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155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课程考核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强化试卷命题及阅卷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课程评价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范围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考试课程试卷材料。

二、检查评估安排

1.教学单位自查

 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于510日之前完成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考试课程试卷材料的自查工作,主要包括自查试卷袋中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材料是否填写完整,重点检查试做情况、试卷分析填写是否合理、学生成绩分布是否合理、过程性考核依据是否规范等问题。(具体见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学校检查评估

 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成立由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校院二级督导(院级督导组组长)和相关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员组成的校级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组(附件1),于516日至517日对各教学单位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必修考试课试卷材料进行抽查评估。

三、试卷抽查方式

1.本次检查评估采用指定抽取课程和随机抽取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依据巡视整改要求和工作安排,指定抽取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思政课中的考试课《马克思主义原理》。

3.随机抽取每个教学单位8—10门次考试课程试卷材料,重点关注成绩普遍偏高或偏低的班级课程试卷材料。

4.试卷检查评估抽取课程试卷目录于检查评估前发至各教学单位,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准备好检查材料。

5.各组组长或工作人员于检查评估前与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联系,商定具体时间和地点。

四、检查评估程序

1.校级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组,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共分七个小组对2018-2019第一学期的必修考试课试卷材料进行抽查评估。组长负责开展检查,工作人员负责做好联络、协调和材料整理等工作。

2.校级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组依照《试卷材料检查评估指标》(附件2)对抽查的试卷材料进行打分,并填写存在问题及建议。

3.各检查评估小组对试卷检查评估结束后,将《试卷材料检查评估指标》交各小组相应工作人员,由各小组工作人员整理汇总分数和问题建议,于检查评估结束一周内发电子版至教学评估中心邮箱jxpgzx@zzuli.edu.cn

4.教学评估中心在各检查评估小组提交材料基础上,对学校本次考试试卷检查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并将结果向各教学单位反馈。各教学单位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5.试卷材料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附件1 试卷材料检查评估分组安排.xls

附件2 试卷材料检查评估指标.doc

 附件3:检查评估组人员联系方式


                                       教学评估中心

20195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