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465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管理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查安排

1. 教学单位自查

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项要求,于127日之前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材料的自查工作,主要对资料袋内材料是否齐全、袋内相关材料的规范性和质量水平等进行自查;对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标准统一、归档等管理工作进行自查;重点对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进行自查。

2. 学校检查评价

学校成立由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员组成的校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组(附件1,对各二级教学单位的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管理工作水平进行检查评价。

三、检查内容

1. 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依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表》(附件2),对毕业设计(论文)评价打分。

2. 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评价:依据《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评价表》(附件3),对管理工作评价打分。

3. 持续改进评价: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对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中抽查的指导教师指导的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再次检查,检查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是否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中重复出现;检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四、检查要求

1.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根据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情况及成绩等级分布,按照各教学单位抽查份数(附件5),提前确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名单并发给各教学单位。

2.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抽取名单于129日前将相关材料送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东风校区送教三楼214,科学校区送后勤楼330,确保本次检查评估工作顺利实施。

3. 请各检查组组长提前部署检查安排,1213日前完成材料评阅,根据评阅情况总结形成各教学单位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电子版于1218前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邮箱jxpgzx@zzuli.edu.cn要求同一份材料至少由2位专家做出评价。

4.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对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结果进行汇总统计,总结形成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报告、各教学单位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详细意见、各教学单位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报告,并反馈至各教学单位,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反馈及时进行整改。

5.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张艳萍    联系电话:86608523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分组安排.xls

附件2 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表.docx

附件3  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质量评价表.doc

附件4  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统计表.xlsx

附件5  各教学单位抽查毕业(设计)论文份数.xlsx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