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28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课程考核各环节的质量监控,强化试卷命题及阅卷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课程评价质量,学校决定开展试卷材料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考试课程试卷材料。

二、检查安排

1.教学单位自查

各教学单位于520前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考试课程试卷材料的自查工作,主要包括试卷袋中材料是否齐全,相关材料是否填写完整,重点检查与往年试卷雷同、试做、试卷分析、过程性考核是否规范合理。

2.学校检查

学校成立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校级督导、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和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员组成的校级试卷材料专项检查组(附件1),于523日至526对各教学单位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必修考试课试卷材料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1.指定抽取: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申请翻转课堂形式上课的课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程认证受理专业的相关课程、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成绩异常课程。

2.随机抽取:每个教学单位810门次考试课程试卷材料。

四、检查要求

1.学校试卷专项检查组组长负责小组成员的组织、分工、检查并做小组总结;工作人员需协助组长完成检查期间各项工作,并负责将检查后的材料进行汇总与整理。

2.检查抽取清单将提前两天发至各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按照抽取清单,于520日中午12前将材料送至校督导办公室(科学校区后勤楼332、东风校区教三楼214)。

3.专项检查组依据《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指标》(附件2)进行评价打分,填写存在问题及建议,完成的附件2、小组检查总结于531日前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电子版发jxpgzx@zzuli.edu.cn

4.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对本次试卷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检查结果反馈至各教学单位。

5.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检查,按照检查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确保本次抽查工作顺利实施,并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

6.试卷材料评价结果,将作为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联系人:余丽萍  电话:86608523

附件1:试卷材料专项检查组分组安排

附件2: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指标

附件3:试卷材料专项检查组人员联系方式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