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采集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3279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定于11月份进行审核评估学校开始进行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内容

此次数据采集与上一年度相差较大,增加了部分表格和项目,统计时间要求部分表格也有变化。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共有88张表格,我校涉及学校基本信息(14张表)、学校基本条件(12张表)、教职工信息(14张表)、学科专业(5张表)、人才培养(13张表)、学生信息(21张表)、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6张表)七大部分85张表格。数据涉及面广、内容细,涉及学校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反映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既是学校教学常态监测数据,也是审核评估的核心基础数据。

二、任务分工

总结近年来学校数据采集工作实践的经验,我们对部分表格分工进行了调整,具体分工1。其中,每个表的第一单位为牵头单位,负责该表格数据的收集整理及网上填报(http://218.198.127.121:90/login.jsp,账号密码单独下发),其他单位为配合单位,配合单位务必按要求给牵头单位提供本单位的相关数据(表格模板可从“教育质量数据填报 ”QQ群下载,QQ群号:473605294)。

三、时间安排

完成85张表格有逻辑关联顺序其中10张表格为基础表格,需提前完成。现对表格填报时间规划如下,请各牵头单位按要求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1)7月9日前:表1-3、表1-4共2张基础表格。

2)7月13日前:表1-5-1、表1-5-2共2张基础表格。

3)7月17日前:表1-6-1、表1-6-2、表1-6-3、表1-7、表1-8-1和表1-8-2共6张基础表格。

4)7月20日前:其他的非基础表格。

5)7月25日前:通过校内数据填报系统进行数据分析,

针对问题数据查找原因,进行调整完善。

6)7月31日前:生成初步分析报告并报校领导审定。

四、工作要求

1.基本状态数据是审核评估专家审查的核心基础数据,直接影响审核评估,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保证数据准确、完整,并保存好所填报数据的实证材料。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牵头单位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2.各单位提供的数据,必须经过单位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确认。配合单位将签字确认纸质材料报牵头单位备案,牵头单位将单位领导审核签字最终确认表(格式见附表2)和纸质材料交教学评估中心评估科备案,电子版发送至教学评估中心邮箱。

3.请各单位负责人及填报人加入数据采集“教育质量数据填报 ”QQ群,并用“单位+实名”备注,以便填报过程中交流与协调,并将负责人及填报人信息电子版(见附表3)通过QQ发至教学评估中心评估科黄莉伟(85135831)。有关资料教学评估中心会及时上传到QQ群里共享。填报过程中通过QQ群交流数据采集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并发布相关通知,请负责人及填报人及时关注QQ群信息。

4.校属各单位配合填报单位做好本单位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

5.填报工作及系统维护由教学评估中心评估科负责。

五、数据统计时间说明

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财务、科研和图书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如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

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本次数据采集时间截止为9月30日,由于审核评估上报时间早于9月30日,针对一些表格,教学评估中心会与相关单位及时沟通。

六、填报联系人

教学评估中心评估科:黄莉伟。

联系电话:63556687;电子邮箱:jxpgzx@zzuli.edu.cn。

附件1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分工.doc

附件2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确认表.doc

附件3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人员登记表.doc







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