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质量监控  专项检查
 

各教学单位: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综合能力训练的重要途径,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要审核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确保各专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校决定对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主要对以下四项内容进行检查。

第一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工作情况;

第二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

第三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三级答辩;

第四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所有归档材料。

二、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四项检查内容的时间安排如下:

检查内容

时间安排

检查关键点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工作情况

第三周至第十二周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一览表的上报情况及具体执行情况。

2.《郑州轻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本》的记录情况。

3.校外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

4.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工作情况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

第八周至第十周

1.教师指导论文数量是否符合要求。

2.校内外指导是否符合程序。

3.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申报表、任务书、开题报告等完成情况。

4.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及工作记录情况。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三级答辩

第十三周至第十五周

1.二级学院两级答辩安排公布及具体执行情况。

2.学校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组织情况。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所有归档材料

第十五至第十六周

1.各本科专业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2.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3.二级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等管理材料

4.二级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存档的规范性

三、检查分组

为了做好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专项检查工作,学校成立由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及教学评估中心人员组成的校级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组,两校区共分8组对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跟踪检查。(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分组安排表见附件1

四、第一项专项检查的具体要求

本次首先启动第一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工作情况的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 各检查组人员按照《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分组安排表》到相应校区的二级学院进行检查。

2. 各检查组按照各二级学院上报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一览表》,重点检查指导时间教师的到岗情况和学生的出勤情况,同时对《郑州轻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记录本》的记录情况、校外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和在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3. 各检查组后如实填写《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工作检查表》(见附件2)。每两周将检查结果报教学评估中心质量监控科(东二楼205东)。

4. 教学评估中心每两周将检查结果反馈教务处和二级学院。

  

    联系人:张艳萍,电话:63556873。邮箱:jxpgzx@zzuli.edu.cn

  

      附件1: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分组安排表.xls

      附件2: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工作检查表.xlsx  

                                               

                                                教学评估中心

                                                2016315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