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129

 

见面会现场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以太原理工大学原校长吕明教授为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全国教授为副组长,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邵峰晶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教授、四川大学原科研院院长胡常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生院院长曾名湧教授、广西大学原教务处处长苏一丹教授、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教授、长春工业大学评估处处长张宝昌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荆雷教授为成员,河南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为项目管理员,中原工学院高教所所长张超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王玉猛为秘书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将对学校进行为期四天的审核评估工作。

115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吕明教授、副组长张全国教授及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教学督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俞海洛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主体与基础,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是提高整个高等教育质量的重点和关键。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我校将根据专家意见,积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同时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相关工作,为专家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专家组组长吕明教授讲话 

     专家组组长吕明教授讲话。他代表专家组对此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说,专家组将在审阅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报告的基础上,以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总纲,以五个度为主线,通过听课看课、走访访谈、实地考察、调阅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等方式,深入考察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实际成效,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赵卫东作自评报告补充说明 

    校长赵卫东教授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他对我校概况进行了阐述,并从优化存量、做大增量、打造集群,完善体系、搭建平台、强化实践,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联动改革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学改革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审核评估6+1个项目,开展了一系列评建工作,实现了重在建设的目的。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契机,着力实施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双创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六大工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努力奋斗。 

  

    专家组考察我校教学科研成就展厅

  

 专家组考察我校双创中心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教学科研成就展厅、食品工程专业实验实践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双创中心和电子博物馆,并观看了实时教学场景,了解了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讯员:王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