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368

  17日下午,我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出席会议。各职能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新杰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她结合学校制定出台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整改工作的组织机构、问题清单、责任分工、时间进程等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安排。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巩固已有的评建成果,把一年来取得的评建成果固化下来;二是要求各单位制定评估整改方案时,要注重整改工作的整体性、长效性和实效性,分步扎实推进;三是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赵卫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部门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赵校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评估整改工作既是审核评估工作必备环节和规定动作,也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严格按照审核评估工作标准和专家组反馈意见,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评估整改工作重点。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改革意识、责任意识,明确整改工作的重点、难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工作分工,逐项研究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评估整改工作要做好重点整改与全面建设、阶段性整改与常态化整改、面上整改与基础整改、教育教学整改与全面推动发展的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整改工作是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一环和重心所在,必须全面动员、压实责任,全方位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