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温革命艰辛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伟大胜利、锤炼斗争意志,1029日,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前往禹州方山镇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革命艰辛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提升政治素养。

方山曾是抗日战争时期豫西抗战的主战场之一,著名的“奇袭方山寨”一战就在这里打响。开国大将王树声、中将皮定均、张才千等都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在豫西抗战纪念馆和方山奇袭战遗址,党员干部在史实文字、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面前,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思考、或交流感悟,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前进力量。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还同当地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亲切交流,聆听革命英雄故事,了解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光辉事迹,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在方山钢铁人民公社及方山镇展览馆,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党建展览馆真实记录了方山抗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开放开拓史与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等内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翔实的资料图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红色洗礼,提振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战天斗地的精神与永不泯灭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雄赳赳,气昂昂,锐意进取,展现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