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13

618日,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登封市徐庄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后方医院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心潮澎湃,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初心。接着,党员们参观学习各个展室的历史图文,聆听讲解员讲述登封人民在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然后,在八路军豫西抗日后方医院旧址,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当年抗战中使用的刺刀、砍刀、手雷、玻璃注射器、农具等实物,仿佛回到了当年的烽火岁月。最后,党员志愿者们冒雨身穿醒目的红色马甲,在山间小道拾捡废弃物、纸屑、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并将垃圾带下山分类投放进垃圾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