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25

1129日,学校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副主任杨六栓教授作辅导报告。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艳红副校长主持。

杨六栓处长以《坚信以评促强,坚定持续改进,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题,结合河南工业大学在评建工作中的做法,从我国高等教育评估的发展和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指标体系理解、做法、要求、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杨处长以具体事例全面直观地解读了线上、入校评估具体流程及评估重点,分享了河南工业大学评建实践经验,为学校做好自评自建、加强内涵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

白艳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河南工业大学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河南省试点高校,参评类型是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的高校。10月底刚刚完成线上评估和专家入校考查,该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自评自建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专家组、省教育厅的一致认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白艳红强调,迎评促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更需要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做好迎接学校检查的准备。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自评报告撰写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积极研究解决路径和方法,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更是深入发现问题,强化自我改进,坚持和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机遇。本次培训会对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理解和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最新态势,加快推进学校自评自建工作,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